close

1385276792-106873957_n  

2013年尾,,有幸跟一位美女看了快下檔的十二夜

難過的是他們在外面流浪怎樣都可以存活

來到人類的監獄卻大部分度不過12夜

原來最貪婪霸道的是人類

地球似乎就是人類自己的

必須按照人類領土的規範

沒被好好馴養當寵物的

就必須抓去等待機會....

在美其名說自己是萬物之靈....

 

 

而十二夜....卻勾起多年前與狗狗的記憶....

那一年,在嘉義中正大學的大一升大二的暑假,打包好行李,準備回家

趁時間還早,騎著摩托車在嘉義市閒逛,頭然進入一條小巷

經過一家類似寵物店,門口籠子卻關著許多小狗

好奇心使然

問了老闆,原來這是要賣的,一隻200元

原本打算走了,卻突然瞄到一隻小小白色毛茸茸的小狗狗

很乖的躺著,卻用一著無辜無助的眼神看著我

問老闆,這會很大隻嗎?

不會啦!他有狐狸狗的血統...不會長大隻..小小很可愛

不知道哪來的想法跟勇氣(家中從沒養過也沒讓阿爸阿母知道)

...買了牠..200元

再問老闆有無賣籠子...有..300元(挖勒!竟比牠的生命還貴)

籠子可以折一折好拿

但是等一下要搭國光號怎麼辦?(我可是要搭車回基隆)

老闆:簡單啦!我給你一個手提紙箱...(竟是妞妞甜八寶紙箱)

於是就傻傻也沒想太多就,行李、籠子、妞妞甜八寶+毛小孩

上了嘉義到台北的國光號

接下來是我永生難忘、坐立難安的3.5小時(嘉義到台北通常是3.5小時)

原本她很乖,沒人知道我帶了他

但中途她醒了,發出小小狗的叫聲....

首先是我鄰座的上班族紳士,用怪異的眼神

邊看報紙邊瞄我座位底下

連忙一邊安撫這小白,但牠尿尿了

只好跟紳士要了報紙,鋪在紙盒中

一會又叫了...再用手沾礦泉水餵牠....

開始全車有人回頭似乎都在看是哪發出的聲音

後照鏡也頻頻看到司機在觀看

終於下了重慶交流道

連忙不到車站就趕快下車

司機:以後可以放車邊行李那邊有空調不會死掉

不可以帶上車....

(還有以後呀...)

晚上偷偷拎進門,組裝好籠子,將小白放進去

將弟妹偷偷叫來,一陣狂喜

但隨著老媽走來,變成一陣狂罵

你回學校誰照顧...你是要累死我呀!

(還好弟妹幫腔會幫忙)

是公的?母的?(我哪知道)

母的....你這個笨蛋...以後萬一生一窩怎辦?

還要花錢結紮....@#$@^...一陣狂念

....但最後跟牠感情最好的卻是老爸老媽.....

妹妹幫他取了名...叫"皮皮"

二三個月後,皮皮變大了

老闆騙我.....狐狸犬這麼大一隻

根本就是米克斯土狗

從此十多年是家中的成員之一

皮皮很顧家,很乖...

後來一直在外發展,回家次數少了

皮皮老了進了幾次醫院

有一次回家,妹說:皮皮走了

記得我是邊開車,邊流淚.....

離別的難受.....

從此沒在養過...

一方面沒時間

一方面卻也是害怕牠的生命比我們短....

但卻也懷念、感謝牠帶給我們的一段美好歲月時光.....

皮皮...謝謝你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拔拔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